江阴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阴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     来源:

531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副书记邓修明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文件要求。邓修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发展,今年以来对保障粮食安全、推动城乡融合、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落实。他强调,“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亲自谋划、亲自部署、持续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深刻改变了浙江农村面貌,要认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系统掌握蕴含其中的理念和方法,并将其作为主题教育学习案例教材,教育引导各地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全面振兴等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用途管制,规范占补平衡,对于耕地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非农化”、有效防止“非粮化”。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工作情况。邓修明强调,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三农”工作是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三农”发展夯实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之基础。要围绕“在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重大要求,强化全局谋划、系统推进,加快编制农业强省规划。要把握农时、不误农事,切实抓好夏收夏种、防汛抗旱、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夏粮丰收到手、汛期安全度汛、乡村发展充满活力。

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邓修明强调,做好今年“三农”工作,事关农业强省建设起好步,事关农业现代化“走在前”,要坚持齐抓共管,突出改革创新,全面落实政策,强化督促检查,共同下好全省“三农”一盘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方案等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