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阴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来源:

524日,省委副书记邓修明在南京市高淳区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系统掌握蕴含其中的理念和方法,加强谋划、明确重点,扎实推进、久久为功,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推进农业现代化走在前奠定坚实基础。

农村人居环境好不好,农民群众最有发言权。邓修明首先来到桠溪街道西舍村和吕家村,与当地农户、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基础设施配套、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引导他们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积极参与户厕改造、污水治理,依靠勤劳双手把村庄建设得更加干净整洁有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邓修明来到东坝街道小茅山脚村、漆桥街道高岗村,在得知当地依托良好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集体增收、农民致富后,他十分高兴,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因地制宜发展有特色、有市场、有效益的生态富民产业,努力把美丽生态变为美丽经济、美好生活。

邓修明在茅山村村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意见。他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民群众健康,事关美丽江苏建设,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农村改厕、垃圾治理、污水处理等工作,确保取得可观可感的现实成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内涵丰富、外延广泛,要压紧压实责任,完善长效机制,引导群众参与,变“一时好”为“长久好”,让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