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阴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江苏颁发首张数据知识产权登记证书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来源:

515日,江苏颁发首张数据知识产权登记证书,宿迁国信大数据研究院的区域个体工商户活跃度分析研究数据库成功获得尾号为001号的证书,这标志着江苏数据知识产权试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数据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生产要素,其确权及保护日益重要。428日,江苏省数据知识产权登记平台正式上线,为创新主体依法取得、按照一定规则处理具有商业价值和智力成果属性的数据集提供知识产权登记服务。目前已有宿迁国信大数据研究院、华东江苏大数据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北大数据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和个人进行了注册并通过审核,先后登记了区域个体工商户活跃度分析研究数据库”“高速通行费计算数据”“高速ETC支付次数统计6条数据资源。

数据知识产权登记是对数据产权保护的积极尝试,“数据知识产权登记证书”将作为创新主体持有相应数据的初步证明,可应用于数据资产入表、交易流通、纠纷处理等多种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