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阴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2022中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表彰颁奖大会在京召开。

  与会专家指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科技创新是关键。要不断激发广大农业从业人员的科技创新活力,打造政府、市场主体、公益机构等共同参与的农业科技创新平台,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专家认为,耕地是农业生产的基础。在耕地资源日益紧张的情况下,要努力在盐碱地治理的关键核心技术和重要创新领域取得突破,将科研成果加快转化为土壤生产力。要继续加强水资源、工程、装备、农艺技术相结合,在盐碱地土壤水盐监测与调控、农机农艺耕作改良、淡化肥沃层构建等方面取得新的研究进展。要注重发挥有机硅等肥料在解决土壤返盐碱问题上的突出作用,利用有机硅促进土壤团粒化、降低土壤盐分离子活度、增强土壤吸水保水性能。要由治理盐碱地适应作物向选育耐盐碱植物适应盐碱地转变,培育耐盐碱新品种。要处理好盐碱地改良利用、产能提升和生态保护的关系,切忌重开发轻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