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阴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省农业农村厅来澄调研省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     来源:

714,省农业农村厅政策改革处副处长石言弟、   南京财经大学教授田志刚等一行来澄调研省第三轮农村改革试验区改革任务(集体经济组织与村委会财务事务分离、家庭农场特色发展与联合发展)、农村产权交易市场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万小溪、副局长胡振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高新区金童停车场、“花海”,璜土镇胡子小镇、智慧葡萄园项目以及江阴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规范改革试验区项目运行规范,形成成熟的改革框架。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改革项目,细化改革方案,制定具体的操作细则。要注重总结体制机制性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020年,江阴市作为江苏省新一轮农村改革试验区承担村社分离改革与家庭农场两项改革任务。通过一年的村社分离改革试验,厘清了村(居)委会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关系,实现村民自治事务和集体经济经营管理事务有效分离,村(居)委会与集体经济组织实行分账管理,独立核算,提高了集体经济组织经营效率。

针对江阴市家庭农场规模小、产业链单一、销售难等问题,江阴市启动了家庭农场特色发展与联合发展改革试验。通过前期调研,政策研究,基本理清了改革思路,明确了改革路径,经过半年时间,基本建立了家庭农场辅导员机制、示范家庭家场创建机制,打造了2个镇级家庭农场联盟,出台了家庭农场改革扶持政策,为下一步构建完善的家庭农场规范化建设机制和家庭农场联盟发展运营机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