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阴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美丽乡村示范村形象展——华西新市村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     来源: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江阴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一推三治五化”重点内容,深入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全面实施五项推进机制,以督查促整改、以考核促提升,全市农村环境面貌持续改善、显著提升。

为充分发挥示范典型引领作用,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美丽乡村示范村”形象展,全面宣传介绍各地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华西新市村位于江阴市华士镇西面,面积0.96平方公里,现有村民970户、2609人。2017年,被命名为无锡市美丽乡村示范村。早在上世纪80年代,吴仁宝老书记就提出了美化、绿化、净化,远看像林园、近看像公园、细看农民生活在幸福乐园的“三化三园”标准,带领群众植树种草、挖湖引水、修路建桥,整洁了村容、美化了环境。近年来,华西新市村深入贯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提档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村内道路实现全硬化,主要道路及公共场所路灯覆盖率100%;新设置二类农村公厕7座、三类农村公厕1座,新增垃圾分类桶245套;累计植树180多万株,绿化覆盖率达50%以上;设有一支30人的专业保洁队伍,生活垃圾等杂物日产日清,主要道路全天候保洁,满足村民日常需求的同时,以干净清爽的村庄面貌迎接各方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