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阴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脱贫攻坚,伟大光荣 | 全国表彰,江阴骄傲!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次数:     来源:

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江阴有1人

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1个集体

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先进个人

颜忠元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江苏中学副校长(挂职),江苏省江阴高级中学教务副主任

先进集体

福村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颜忠元

2012-2013年,颜忠元老师首次援疆,和另外三位援疆教师所带的班级,在2013年高考中取得了霍城县江苏中学历史性突破——高考本科上线率100%。2013年9月,被霍城县人民政府评为“优秀德育工作者”。

2019年底,颜忠元老师主动请缨再次援疆,2020年初,他再次赴疆支教并勇挑重提,担任无锡江阴援疆支教团队领队和霍城县江苏中学副校长。他号召援疆教师注重引领和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为受援学校带出一支敢闯敢干、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他主动链接爱心资源捐赠抗疫物资;成功促成“健康饮水”公益项目落户受援学校;筹措助学和公益项目资金60余万元。

2017年开始,福村宝以“为中国村民共享安心医疗”为使命,对接国家健康扶贫政策,依靠算法、数据和互联网服务优势,打造了中国首家专注于服务群众医疗互助的科技平台,助力各级政府高质量开展群众医疗互助,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减贫,大规模缓解因病致贫返贫。

作为村级医疗互助“江阴模式”,福村宝已在全国8个省的52个县区1800个行政村复制推广,覆盖人群超过1100万,先后被纳入国家“多层次医保体系”的顶层设计、《江苏省乡村振兴十大项目重点工程》,写进了江苏省委2020年一号文件;荣获“江苏省2018年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