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阴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江阴市获评2020年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先进县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来源:

1128日,2020年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交流会在重庆举办,会上,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发布《2020年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报告》,江阴市荣获2020年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评价先进县荣誉称号。

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工作由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牵头组织实施,对全国2440个县(市、区)的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进行了评价,江苏省8个县(市、区)被评为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评价先进县。

近年来,江阴市大力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创新大数据技术在农业上的应用,集成融合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等信息技术,促进农业全产业链改造升级,推动农业跨界融合发展,取得初步成效。

江阴市按照“引进团队、依托园区、紧抓项目”的总体思路,大力实施数字农业战略,通过引进技术研发团队、筹建示范试验基地、实施示范试点项目,融合整合江阴市农业生态补偿、农业保险、园区平台、循环农业平台、智慧农机等数据,建设江阴市农业社会化服务云数据中心,推进全市智慧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建设。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快农业政务领域大数据应用建设,在整合三大平台数据的基础上,逐步整合农业各部门数据系统(如农技推广、农业保险、生态补偿、行政执法、三资监管等系统平台),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整合涉农信息资源,形成农业大数据库;进一步开发农业政务管理、决策部署系统应用功能,提升系统实用性和使用率;紧紧围绕农产品电商、乡村旅游等产业,进行基于政府大数据的商业应用开发,实现数据资源商业化运作,更好地为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