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江阴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处长杜海蓉 带队赴我市调研农村改革试验任务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8月14日,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处长杜海蓉联合相关专家赴我市调研,掌握各试验区目前的工作进度,分析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完成时间和标准。
  调研组先后前往了江阴市周庄镇倪家巷村、金湾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倪家巷村、金湾村既是江阴市较早开展产权制度改革的单位,也是村社分离改革试点村。江阴市农业农村局及倪家巷村、金湾村村书记先后就村级收入情况、产权制度改革情况、推进村社分离改革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试点工作开展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调研组还参观了江阴市兰芬家庭农场、江阴市文林绿多家庭农场,调研组高度肯定了我市壮大集体经济、推进村社分离改革、培育家庭农场的做法,指出下一步要继续加大推进改革的力度,规范股份经济合作社成员管理,确保按期完成村社分离改革任务,为全省面上改革提供江阴经验;通过此次家庭农场规范化建设改革,开展家庭农场示范化建设,组建家庭农场联盟,切实提升家庭农场经营水平,实现农民增收致富。